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

漫步古城Würzburg

這幾天炙熱的天氣讓人有陷入「國境之南」的錯覺,雖然沒有徐徐的海風、閃耀的沙灘,但是城鎮裡飄散的慵懶氣息,對於好天氣已經習以為常的島嶼之子的我來說,又多了一個忙裡偷閒的理由。

宮殿花園前的噴泉

夏天對於歐洲來說就像是「綠洲」般的有生命力,周末只要進入舊城區,就會看到許多神采奕奕、穿著輕便的旅客坐在廣場上的咖啡店,早上還睡眼惺忪的我,一旦聽到莊嚴的教堂鐘聲響起,就算再沒有精神,也會被周遭環境的溫馨所渲染,一天的早晨就這樣開始了。


符茲堡市場廣場的聖母禮拜堂


週日因為是德國的國定休息日,城裡的商店及百貨公司都沒有營業,因此街道散發著一股寧靜祥和的氣氛,我通常喜愛在這樣的時段出門,雖然少了人氣,卻可以讓身心靈徹底平靜,反而更專注街景,不管映入眼簾的教堂、城堡或是雕刻,頓時可以進入欣賞的最佳模式。


符茲堡宮殿(Würzburger Residenz)

炎熱的午後,我很喜歡買一支冰淇淋到河畔慢慢享用,雖然不像在臺灣剉冰店吃得如此暢快,但可以享用到不同新鮮水果和巧克力特製的冰淇淋,也是人生一大享受,特別是若有機會聽到街頭音樂家的美麗演奏,那就更臻完美了。


舊美因橋(Alte Mainbrücke)


以上的分享就是上週去烏茲堡 (Würzburg)的漫遊札記,古城的韻味和風情原來是需要細細品嘗,過去曾欣賞過美茵河畔的幾座城市,包括法蘭克福和美茵茲,這回來到河谷的中上游,特別有一股一脈相承的記憶。我想我將會更加珍惜能在「浪漫之路(Romantische Straße)起點」所歷經的夏季時光。


瑪莉恩堡要塞(Marienberg Fortress)俯瞰古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