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

Lohnt sich das? (這一切是否值得?)


我對任何新事物都有三分鐘的熱情,只要聽聞身邊有舉辦新活動,亦或是有出遊的機會,就會想儘辦法排出萬難,並且義無反顧地前往目的地赴約,大學時期,曾對此尚無定力的個性感到困擾,但自從開始工作後,才終於發現喜愛自由灑脫的追求原來是幫助我「愛而無傷」的處方簽。

舊地重遊:Tübingen

從小我們立定人生志向,希望能翱翔至更寬闊的遠方,俗話說:「人往高處去,水往低處流。」然而往往到了一定年紀或資歷,漸漸依戀身邊習慣的人事物,「改變」反而是造成排斥抗拒的心理。

Bodensee 棲息的鳥類

德國,曾經是我嚮往留學生活的國家,大學剛畢業踏入社會的我,每當遭逢挫折不順,就會想要逃回德國,擁抱那已不復存在的交換學生回憶,但卻也只有在那當下可以喚起我對生命的熱情,現在回想起來,或許這也是持續使我以疏離的態度面對在臺灣的人事物,我反而更能專注在打造我期盼的未來。


Lindau 市政廳

暑假之際,在拜訪許多朋友後,我更發現「改變」對我成長的重要性,面對生離死別,原來真的可以像莊子說的擁有「死生,命也;其有夜旦之常,天也。人之有所不得與,皆物之情也。」處變不驚的態度。因為,只有勇敢跨出那一步,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
Bodensee 單車之旅沿途風景

我想,留學生涯並非不是生命的終極目標,而是鍛鍊的試金石。

從Konstanz大學遠眺湖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