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

久違的暑假

 這週好不容易把期末報告寫好,終於可以好好放心過暑假了。回想起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,很少有機會度過完整的假期,習慣快節奏的生活,已經很久沒有徹底大休息,因此重返校園的時光格外珍惜,尤其是能有餘裕調配生活計劃與節奏,安排一週一次的小旅行,讓我想起一部經典的日劇「長假」。

海神噴泉


天氣炎熱的七八月是歐洲人最活躍的時節,也是學生放暑假的時候,往往有家庭的德國人會帶著家人出遊,所以會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不見蹤影,辦事效率也會大打折扣。我想這段時間與其待在家耍廢,不如起身搭車到不同城市探險,又加上有經濟實惠的「九歐元」火車票,怎麼能錯過大好的陽光呢?

葡萄園小徑

上周末到訪的Würzburg已經讓人印象深刻,想不到這週參觀的Bamberg也是一個充滿巧思的城鎮。曾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和主教的駐地,又躲過戰火的摧殘,見證千年來歷史的更迭,一睹中世紀留下的文化風采,叫人耐人尋味。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「煙燻啤酒」,味道與臺灣的藥酒和八角有幾分相似,與當地豬腳料理是絕配。

Bamberg 主教座堂



獨具風味的南德料理


走到城鎮的「小威尼斯」,可以看到依傍在河畔的居民划船,聽說每年的八月也會舉辦年度的划船比賽。我對於映照在河畔的波光粼粼特別印象深刻,因為水車的轉動形成兩股不同勢力的流水,在橋上觀望便能感受夏季的動感,對於習慣四季如春的我來說,大自然所展現出四季的城市風景,使我更珍惜徜徉在時間和生命的流動。


Bamberg 的小威尼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