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韜光養晦

隨著節氣來到霜降,日照逐漸減少,陰雨綿綿的日子漸增,樹林因秋風颯颯作響,也敲響了我調整作息、養精蓄銳的警鐘。從前住在台北,也曾經感受過秋天所帶來的寂靜,但在夜晚時分還能看到商店街人聲鼎沸,並飄散濃濃香氣的食物,實在無暇去消化心中的寂寞與不安。然而,比起緯度更高的德國,更能理解人們在寒冷的日子時,為何需要許多燈飾、音樂及藝術來溫暖人心。

漢堡碼頭的日出

可以發現在秋季時節藝文活動如雨後春筍般舉辦,不管是教堂音樂會、歌劇、音樂劇或是鋼琴演奏會,甚至是法蘭克福書展,都為生活忙碌的人們帶來精神食糧,對我來說,參加活動或是參觀展覽雖稱不上是習慣,但有機會能親自進入展廳也可說是一大享受。


圖書館架上多了許多新書

這次與朋友來到漢堡聆聽迪士尼製作的音樂劇「冰雪奇緣」,我深深瞭解為何生命中需要有音樂的注入,整齣劇作不管是舞台、燈光、特效、道具,以及演員的歌聲的徹底打入人心,不同於動畫版的呈現,音樂劇更重視臨場感,能與在場的觀眾共感聲音的韻律以及故事的高潮迭起,不知不覺自己也走進故事的雪國世界。

冰雪奇緣舞台

除了音樂的滋潤,德國豐富的博物館資源也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,像是漢堡的微縮景觀世界 (Miniatur Wunderland)就以迷你模型呈現世界各大城市的景觀,包括城鎮、人民以及鐵道等,重溫孩提時期對建造城市的夢想。


義大利威尼斯迷你模型

透過這次秋季漢堡出遊,使我充分沉浸在音樂與藝術的氣氛中,同時也分散我對未知挑戰及學習的壓力,為了提升生活品質,走出日復一日的單調與貧乏,我決定讓這股愛的力量能充斥在我生活周遭,而走入這間展場也讓暫時抽離現實,韜光養晦後,又能勇敢站起重新出發。


漢堡市區一景:青年旅館附近的觀景台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