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

秋天的滋味

 習慣熱帶氣候的潮濕與炙熱,很難想像高緯度的國家一年所歷經的春夏秋冬,尤其是才剛過完史上最熱的歐洲夏日,從波蘭旅行後德國下了一整週的大雨,氣溫瞬間降到10度以下,因此必須從衣櫃拿出大衣,儘管尚未習慣目前的氣候,商店街處處布置的萬聖節裝飾以及超市所販售的超大南瓜,終於讓我意識到秋天的到來。

超市販售的南瓜

上週慕尼黑才剛過完啤酒節,不禁讓我聯想到美食與啤酒,秋天涼爽的天氣也使我食慾大增,或許是才剛搬完家,消耗大量的精力,身體總出現需要徹底休息、補充營養的訊號,還好搬家當日我與朋友到法蘭克福的韓國餐館打牙祭,溫潤的燒酒打開我的味蕾,配上脆皮的炸雞、海鮮煎餅以及韓式烤肉,讓我終於卸下先前的疲倦與不安,正是迎接新生活的開始。

韓式炸雞

韓式雞肉BBQ

進入10月後,愈能感到暖陽的珍貴,每逢日暮時分,我總喜歡望向窗外的夕陽,看著城市漸漸進入黑夜,讓我更期待冬天的寧靜與溫馨。時隔9年後又可以體驗德國的聖誕節,不管是聖誕市集裡的過節裝飾、美食以及人們聚在火爐取暖的場景,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,為了到時能盡情享受,我期盼秋分至冬至這段時間,積極強化身心的鍛鍊,迎接更美好的自己。

新家前的風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