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建立儀式感

 從上學期開始我就習慣在不同場所學習工作,一方面是家裡很容易分心,另一方面可以透過移動建立生活的儀式感,其中我最喜愛的工作地點就是宿舍對面的Schöffer學校餐廳。一到中午吃飯時間,就會看到許多學生以及教職員工前來自助吧點餐,菜色每週都會更新,不僅有常見的沙拉、漢堡及披薩,有時也會有亞洲風味餐,例如韓式拌飯或是中式炒飯,晚上還有主廚特製的Currywurst(咖哩香腸)、薯條,或是炸肉餅等,味道都非常不錯。上個學期有很多作業和工作,我都是早上先帶著電腦來做,先點上一杯香濃的咖啡,然後從容地完成,中午有時會和住在附近的朋友相約用餐。

晚上的餐廳


另外,我也非常喜歡到咖啡廳寫作或是工作,除了能品嘗美味的甜點和咖啡,還能感受城市的活絡的氣息,看著德國人在一旁閱讀報紙、與朋友談天說笑,也讓我重拾對生活的熱情,儘管有時因為枯燥的學習或是不盡人意的事件心中布滿烏雲,但只要坐在咖啡店就能打起精神,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,工作也很順利告一段落。

咖啡店的逗趣裝飾

進入秋分後,身體常常感到懶洋洋的,因此搬家後的一個禮拜可說是每天都睡足了8小時,根據中醫的建議,秋天應該晚睡晚起,所謂的晚睡大約就是晚上11點左右,晚起大約是7點。為了提升生活品質,我期盼每週能有半天參與藝文活動,上週就到了教堂聆聽學校合唱團的表演,至於本周末則計畫到漢堡觀賞〈冰雪奇緣〉的舞台劇,之後還會想去參加法蘭克福的國際書展,之後將會逐一分享。

來聽教堂音樂會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