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

夏日隨筆

夏季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放空出遊的季節,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放暑假,許多人已經為接下來的長假做足準備,我也蓄勢待發,期待迎接一個截然不同的暑假。



前幾週感冒後,讓我深深感受到身體鍛鍊的重要性,不管是身心靈的調和,或者是規律的運動,我都認為必須擺在生活中的第一順位。上個月其實有好一段日子,我對於生活中的不確定性充滿焦慮,期待能展開新生活,但又可能因為生活中的小小挫折又縮回自己的蝸殼中,然而,當我開始重拾莊子所說的:「言人之不以好惡內傷其身,常因自然而不益生也」我又理解到,現在所經歷的一切不過就像四季遞嬗般的自然,無須增添自身的煩惱。



 第二次走訪黑森林的鄉下,我仍然對大自然充滿敬畏之情,原來古老的先民要穿越這座綿延不絕的山巒時就已發出無比的驚嘆,提醒世人要按照時節的變化耕作、狩獵以及活動,就在爬上山頂望向遠方的那一刻,我彷彿穿越時光隧道,看到從古至今匯聚於此的生命,這樣的感動也只有在真實踩踏土地後才能完美顯現。


我即將在暑假拜訪多位生活在德國不同城市的朋友,有些居住在城市,也些居住在鄉間,他們在專業能力上都已達到社會認可的程度,除了認識他們所居住的環境,我更想要與他們聊聊如何戰勝挫折,將這些經驗化為養分,成為更有韌性的自己,就如同黑森林所飄散出的神祕氣息,既有自然的吸引力,又有人類的偉大意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