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

重回自信

原本沒有想要這麼快規劃旅行,但多虧「9歐元」的火車特惠票,我又得以啟動「流浪魂」,四處拜訪朋友,並且踏上充滿未知的旅程。

Aschaffenburg約翰尼斯堡城堡

第一次到維也納,已被這座城市的精雕細琢、高貴典雅的氣質所震懾,沒想到這次又能重回奧地利,但這次卻是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城市Innsbruck


眺望Innsbruck市景


夏季以及假期到來,勾起許多人對度假的蠢蠢欲動,又加上兩年來疫情的肆虐,許久未出門的歐洲人大舉遷徙,紛紛來到風景名勝,打算在風光明媚的夏日,享受大自然賜予的豐盛饗宴。然而,大批的遊客也帶來交通的壅塞以及混亂,旅途中我的火車誤點無數次,甚至面臨取消改班,對於習慣快節奏生活的我,可說是雪上加霜,還好,路途總是會遇到預期之外的美景。


黃金屋頂

青年旅館就是認識新朋友最好的機會,巧遇長居阿姆斯丹的印度人、壯遊歐洲的德國人,與他們對話後都再次刺激我對自己的認識,我打破既有的價值觀,傾聽不同的生命故事,運用我所學習過的外語,開啟一段段生命交集的火花,這樣的經驗,已經很久沒出現過往的這兩年了。


登阿爾卑斯山而小天下

自信是不假外求,只有自己認同自身的觀點,才能自然顯現,在慕尼黑火車站的漫長等待,我巧妙的幫助兩位旅客,引導他們到目的地,我從未想過如此簡單的舉動,能夠激起我對熱情的波瀾,甚至忘記對人群的懼怕,反而還有餘裕優游自在。


傍晚時分的靜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