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

危機就是轉機

即將進入夏至,就如古書上所陳述的:人容易心煩氣躁,心火旺盛,不過也因此加速許多事情的進度,嚮往陽光許久的北國人也開始移動,尤其是特惠的「9歐元」火車票,又鼓勵那些長期在家不出門的朋友更有理由出門,再加上嘉年華、音樂會等演出一一登場,怎麼能夠錯過呢?

在學校看到美麗的玫瑰花

疫情的蔓延改變了人的生活習慣,原先就喜歡踏青的朋友變得更親近大自然。上週拜訪一家有機農場,距離市中心不到10分鐘的車程,就可以體驗餵牛、製作奶油的樂趣,親切的農場主人為我們展示他們飼養牛的方式,參與的國際生與本地生也興高采烈投入其中,原本對這樣的行程不抱任何期待,反而讓我學到如何與大自然共處,更重要的是,如何與陌生人分享喜悅,就在等車回家途中,與TU的德國學生聊上幾句後,開始改變我生活的態度。

剛出生的小牛

擔憂別人對自己的觀感,因此總是小心翼翼的我,慢慢找活生活的主導權,原來,唯有先解開心中的枷鎖,平常心應對,事情都會有所轉機。

好吃的蛋糕和薄荷茶


 
現在,我已經準備好迎接美麗的夏天,同時,我也瞭解善用直覺有多麼重要。

離市區不遠的農場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