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

柳暗花明又一村

 大學老同學Cathy即將前往英國倫敦工作,長居Dresden的她搖身一變,「德國魂」已經深深影響她的生活態度,多虧她的邀請,我才有機會到走入德國東部,馳騁在鄉村的鐵道,遇見純樸又真誠的居民,也找活對生命的熱情。

 

在Frauenkirche前餐廳合影

搭上前往「小瑞士」的火車,我拖著疲憊又不安的身體悄悄走入森林步道,對旅途充滿困惑的我,不知哪來的勇氣,每到一個休憩站就詢問當地的遊客,每個善意的問候和回應都帶給我貫徹目標的堅持,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Bastei Bridge,才明白大自然的奧妙與鬼斧神工。


巴斯泰石橋

 

獨自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調整步調,想要拍照時就請身旁的旅客,竟然都拍出比起平常更加有自信的照片。

 

請路人拍照

我曾經以為已經走訪許多德國城市,熟悉的街景和格局都可以倒背如流,沒想到這次的德東之旅卻打破我對德國既往的成見。Dresden的新城區完全是個流浪客的天堂,富有創意的塗鴉充斥在放蕩不羈的街景中,CP值超高的異國街頭美食總是令我驚艷不已。

 

Dresden新城區一景

另一個打破我對德國城市的印象就是Leipzig,原先以為是個富饒古典的音樂之都,巴哈、孟德爾頌等音樂家的朝聖之地,我卻不知道距離柏林只要一個半小時車程的來Leipzig其實是個重要的物流及交通樞紐,火車站前有櫛比鱗次的摩天商辦大樓,還有各式連鎖商店,我終於有機會買到台灣的手搖杯Comebuy,傳統及現代兼容並蓄,再次讓我對這座城市驚艷。

 

萊比錫大學

我現在更相信打開眼界,不自我設限原來才是自由的關鍵,先放開對人事的成見,用輕鬆的態度走入人群,或許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。

美麗的易北河村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