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

幸福的滋味

什麼是對你來說是幸福的呢?考上第一志願?存了第一桶金?與心儀的對象結為連理?又或者是成為社會菁英?對我而言,這些曾經都是我所認定的成功,甚至也曾試著努力想去追尋,然而,隨著人生的歷練,以及事過境遷留下的遺憾與領悟,我才意識到原來青鳥可能就在自己身旁。

Shan Mei Yao 藝術家個展

有多久沒有察覺身旁的花草樹木,有多久沒有和鄰居互道平安,有多久沒有走到巷弄的烘焙店品嘗剛出爐的麵包,有多久沒有走到公園瞧見遛狗的小夥子,有多久沒有走進電影院大笑一場或大哭一場,有多久沒有細細品嘗自己煮的食物,有多久沒有和朋友分享近況,有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,這些看似瑣碎的生活片段卻是如此的美麗。


學校舉辦的音樂會

走到人生的三分之一,鐘擺的滴滴作響曾經令我焦躁不安,深怕走錯一步而跌落泥沼,我也曾經興奮雀躍地想昭告天下,我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淨土,想揮灑我的青春,照耀那些黑暗的角落,但我卻忘了自己是誰,也很快地燃燒殆盡,曾經的勇敢也被丟進垃圾場報廢,我引以為傲的熱情也迅速冰凍封印,我所展現的才華也不再被世人喜愛,那呼天搶地的悲愴或許是這生中最大的災難。

慕尼黑伊薩爾河


看到公園裡含苞待放的小花,我知道春天即將到,度過冬日那些叫人可怖的漫漫長夜,我也慢慢找到光亮,原來我已經安全了,我以為是環境變了,後來才知道是我的心變強壯了。

教堂旁的小花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