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

新年期許

每當心灰意冷,你是對未來更加恐懼?還是愈挫愈勇呢?要徹底從深淵爬起並不容易,習慣苛責的聲音已經響徹一段時間,雖短暫想給予自己信心,但許多的膽怯與不安就如幽魂從洞穴竄起,宛如進入恐怖片的循環套路,永遠踏不出那一步。這一切直到有個微弱的聲音說道:「你要更相信自己,你一定可以的!」


2023年是個充滿驚嚇與挑戰的一年,我就如同走在懸吊在空中的鋼索上,時時害怕自己一不小心掉下去,甚至妄想他人也想加害自己,讓自己跌下去,我想這或許是源自於根生蒂固的不自信,只要聽見反對的聲音,就下意識想要討好,或是妥協,這或許能消弭衝突的煙硝味,但卻無法斬對底層的憤怒與不安,我曾算過人類圖,身為顯示者,當無法發起與顯化任何事物時,那股充斥體內排斥的能量就如毒素般,削弱我的意志力,並且澆息對生命的熱情,我想這種非自己的情緒循環不知道迴盪了多長時間。



這一切直到有一天德國下了一場大雪,天氣非常的寒冷,我終於病倒了,躺在床上好幾天才終於有力氣做一頓像樣的料理,當下吃到熱騰騰的雞湯,我的眼淚就如水晶般一顆一顆落下,哭紅的雙眼不知道經歷多少的委屈與無奈,終於宣洩出來,我這才明白,原來我傷害自己這麼久卻不自知,需要透過生了一場病才能大徹大悟。



現在的我不再恐懼,或許是最近努力運動後的汗水讓我見證的自己進步,也或許是與我同行出遊的夥伴讓我相信自身的價值,不管如何,我都知道我在踏上一趟減法之旅。往後將有更多有趣的事情正等著我發生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