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

美茵茲狂歡節

乍暖還寒的午後,乘客魚貫而入,車站人滿為患,準備前往美茵茲狂歡節囉!


還記得2014曾參加科隆的狂歡節遊行,此起彼落的「Kamelle! Kamelle!(給我糖!給我糖!」的歡呼聲讓平時嚴肅不苟言笑的德國人都露出美麗的笑靨,好不容易熬過了Corona疫情,走過俄烏戰爭的陰霾,今年終於能大放異彩,我很幸運能與宿舍的朋友們除了享受暖陽的綻放,也擁抱收集糖果的樂趣。


充滿繽紛色彩的花車穿梭在大街上,穿戴奇裝異服的男女老少漫步在遊行的隊伍,如果沒有準備好服裝,也可以現場用色筆在臉上化妝,變身成小丑還是小狗都有可能!


喜歡Cosplay的話,一定會愛上狂歡節的變裝與氣氛,因為不只可以變成逗趣的角色,更多看到的是政治新聞的諷刺,包括普丁、川普、德國總理等,都可成為遊行花車的題材。


參與傳統節慶是認識當地文化的一大指標,也可以辨識出民族性的差異,對於習慣集體主義的亞洲社會,能夠大膽展現自我的機會實在不多,我親眼見證德國人能靜能動的瘋狂,也看到他們對於基督宗教傳統的堅持,而這份傳承的精神正是我所欽佩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