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春雪

初春的暖陽顯得格外珍貴,等不及看到靄靄白雪融化的人群紛紛湧上山頭,想把握冬天最後的一絲潔白,儘管費盡千辛萬苦才爬上峰頂,但最終能見到森林裡的一整片雪景,還是能留下感動的眼淚。


時間的累積就是金錢,用短視狹窄的視角環顧這一年在德國的生活,或許就只是留下上學、吃飯與社交的破碎片段,甚至審視自己的每一天,可能還會看到平凡無奇、缺乏新意甚至是心如焦焚的場景。但若能將這一切去蕪存菁,認真放眼未來,跳脫方正的框架,其實這就是探索的過程,每一刻的經歷都意義深遠。



我比起許多人幸運能在工作一段時間後,踏上曾經熟習的國度留學,鑽研目前最矚目的學科,並且能與資源豐厚的團隊合作,這何嘗不是一種享受,但所謂「不識廬山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山中」當我無意識過每一天時,庸庸碌碌的日子可能就此忘了自己的幸運,只有經歷旅行與流浪的滄桑,才會更加珍惜與學會如何善用這些資源。



我不是個擅長理性分析的人,但絕對是個情感豐沛的讀書人,因此每當我能走訪陌生的景點,總能在旅途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思與反芻,我將這些時間與記憶淬煉成我的智慧,這使得我更加堅信「活在當下」的重要性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