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

學習甘苦談

經過這學期在資工系課堂轟炸式的知識洗禮,以及欲振乏力的課程設計,我逐漸體會莊子所說的:「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。」

法蘭克福歷史博物館窗外風景

為了畢業後的美好未來,莘莘學子一窩蜂進入「大數據」的殿堂,看似甜美的果實,背後卻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,不管是長時間在電腦前的工時,或是機械式的運算機制,清楚再不過的程式指令,都有可能一點一滴侵蝕我的創意。

心目中的法蘭克福

對於不擅長數學和邏輯的我,學習資訊科技本身就十分吃力,再加上大班教學的課程設計,吸收成效可說是雪上加霜。

 

好在有罩得住的組員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,協助我完成作業,並且教導我正確的學習觀念,我才能夠輕鬆過關,過去在家悶著頭念書的習慣就此翻轉,因為學習這門艱澀的知識,反而因禍得福,不僅走入人群,也學習用比較理性的思考應對不熟悉的範疇。

法蘭克福城市模型

我不期待自己上完兩年的程式設計成為業界的頂尖好手,也不奢望能發展出偉大的學術理論,而是假想這些過程就是個遊戲,體驗孤軍奮戰的辛酸、找到戰友的珍貴,並珍惜身邊有許多人不求回報給予我建議與鼓勵,或許這趟留學就不虛此行了。

犒賞自己的一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