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

尋找勇氣

受到高中同學啟發,我開始規律記錄我在德國留學的點點滴滴,大多是心情抒發、環境觀察以及生命體悟,我曾在2022年初立下三個心願:每週運動三次、睡前做15分鐘的瑜珈以及一週吃素三次,透過一點點的改變,我的生活似乎也有了節奏,不再像以前對未知的事物充滿擔憂,反而能以一種從容的態度迎接挑戰,或許這就是找尋勇氣的過程。

Limburg an der Lahn 小鎮


由於德國政府鼓勵學生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因此只要每學期繳交雜費就能享有區域交通的服務,這幾個周末我也善用資源,造訪許多中小型城市,移動的當下,是我與自身對話的絕佳時機,也是促發我養成觀察周遭人事物的習慣。漫步古城、聆聽教堂的鐘聲、感受微風徐徐,我的步調也跟著慢下來,另外,由於大部分造訪小城的多是年長人士或是家庭,蹣跚的背影、親暱的對話也讓我走入他們的生活,那種文化的隔閡也漸漸消弭,我想「愛」與「包容」的表現是不分國界的。

聖喬治主教座堂


在旅行前的我總是小心翼翼,留意自身的行為與言詞,甚至在意他人的眼光,但隨著邁出腳步的次數增加,累積更多接觸當地人的經驗後,我開始更有自信優游在每個空間中,我終於發現,只要我放下成見與恐懼,都會發現美麗的風景。


蓋在懸崖邊的教堂


漫長的夏季來臨前,我想抓住春天最後的尾巴,尋找生命的悸動,將這股能量轉化成赤子之心。

意外發現好吃的冰淇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