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

逍遙遊

重拾《莊子》逍遙遊篇章,不禁讓我回憶起每一次成功前所歷經的失敗及努力,將不會白費,只要相信自己,就有機會化危機為轉機。

萊茵河

出國前夕,我曾請益一位朋友幫我塔羅占卜,當時提到:雖然我對出國念書抱持著滿滿的動力,但仍無法事事操之在己,畢竟身處異地,許多潛在規則與文化差異會隨著停留的時間,一一顯現,當時朋友建議我可以造訪鄉下,提升自己的自信與勇氣,聽起來雖然迷信,但我最近仔細思考,確實有其道理,原因何在?

 

滿滿的葡萄園

其一,人生地不熟,語言尚未熟稔,讀書、生活、交友等想要一次做到位,幾乎是比登天還難,若能透過旅行,將自己置身在不同的城市和文化中,將能體現「自己才是生命的主人」之道理。

 

Niederwalddenkmal

其二,在路途中總會有不確定之處,若能適時請教他人協助,其實可以增強勇氣,上週末去Rüdelsheim am Rheim的森林散步時,不確定路徑是否正確,也和路人請教,對方也是熱情相助。

 

Rosenhöhe

最後,旅行其實是和自己對話最好的時間,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,除了可以看風景,還能在列車上觀察旅客,不管是成群結伴的友人、家人或是匆匆前往大城市的謀生者,都可以形形色色的身影上看到不同的生命故事,這樣的刺激也讓我更了解生命的意義。


威斯巴登的登山纜車

「鵬之徙於南冥也,水擊三千里,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,去以六月息者也。」原來成功是需要多少的努力和機會才能造就,若時機還沒到,就趁這段時間好好享受春天的喜悅吧!


校園的櫻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