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

卡關時的心情

 隨著天氣逐漸溫暖,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,但生活也漸漸忙碌起來,期待的心情反而夾雜著不少害怕受傷的恐懼,當自己對自身期待愈高,愈加想要衝刺到終點,知其不可而為之,最終只拿鎩羽而歸。

享受周日午後時光



學習、身分、住所…到底哪個才是生命中最該重視的,遭逢困境,預想快速解決燙手山芋,反而是危險的。經過一週心情的沉澱,我才明白休息的重要性,身邊有許多成功人士,但很少有人是能持續「瀟灑」的姿態,反而弄得一身傷痛,也有可能是真的生病。


勝利女神紀念碑


改變心態後,我更清楚每個困難都是要我成長,學習如何解決問題,訓練邏輯推理,還有打開靈感及想像力,進而建立「高峰經驗」,因此,我更能以輕鬆優雅的姿態迎接挑戰。


攀登葡萄山


透過這幾週處理課業、行政流程以及租房等事務,我開始認清生活規律的重要性,因為只有身體健康,才有強健的體魄和平靜的心來化解難題,就如以下《莊子》所提到的:『仲尼曰:「死生亦大矣,而不得與之變,雖天地覆墜,亦將不與之遺。審乎無假,而不與物遷,命物之化,而守其宗也。」』要達到以上境界著實不容易,但卻是我可以效法的目標。

就在春夏的交替中,我正式開啟了我在德國的留學篇章。

攻頂成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