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車站驚魂記

       和Vera告別後,我搭著巴士又再次回到布拉格,準備好好逛逛市區景點。本身就是座古城的布拉格,不管是老城區、查理大橋還是城堡區都令我印象深刻,路上川流不息的觀光客都前來朝聖這座位於中歐美麗的城市。



火藥塔

宗教改革先驅胡斯〈老城廣場〉


泰恩教堂

布拉格市區俯瞰

查理大橋

伏爾瓦河(Vltava)

西班牙猶太會堂


城堡山的衛兵

觀景鐵塔


       不過,就在我的旅行即將告一段落時,卻發生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。早上雖只剩短短的三小時就要搭車回家,但我還是想前往城堡山欣賞裡面的教堂、宮殿,於是漫步到山上,想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,但不禁忘了時間,眼看著火車就要開了,只剩下三十分鐘回車站,回程又不小心迷了路,還是錯過了那班開往德勒斯登的火車,這下可就麻煩了,除了要再買一張票以外,之後要從德勒斯登回波鴻已經沒有班次了!站務人員表示我需要補差價,還是可以使用原本的票,但只能坐車到離波鴻比較近的Bielefeld,沒有車直接開到波鴻,這也是唯一不用再花錢的方式(Bielefeld已進入北萊茵邦,因為之前有繳一筆學生保險,邦內的交通免費),中間得轉3次車,到Bielefeld都已經半夜了!


       心裡七上八下,我坐上下一班車離開了布拉格,準備好在Bielefeld車站過夜。凌晨1點多,車站已經沒有什麼人,心想難道就要在這裡過夜晚嗎?這時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出現在我眼前,心裡頓時充滿希望,至少有個棲身之地了,我點了漢堡和可樂,在慌亂、疲累中,度過了這生最漫長的夜晚,終於在凌晨五點搭上第一班車,回到溫暖的家,算了一算前後,我在火車上總共快待了12個小時。經過這次教訓,我下次一定要提早到車站等車,做好萬全的準備,在車站的麥當勞過夜實在不好睡,這段故事為這次旅程劃下驚險的結尾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