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

新年快樂

歲末年終將至,不僅是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光,也是與過去告別、迎接未來的銜接時刻。在2022這一年當中,我做了許多新的嘗試,離職、留學、旅行,甚至是開啟與結束一段人際關係,過程雖然充滿艱辛,卻著實烙印在我甜蜜的記憶中。

提前過除夕


 讀到莊子最後一章〈 渾沌之死〉,曾經對於感官世界的開啟感到好奇,為何持有「混沌」的精神,反而能成就美好的生活?在旅行中我不斷地思索與探索中,我終於體會箇中奧妙。

多瑙河畔的Linz

回想過去成功的經驗,不管是功名利祿或是經營人際互動,每當我刻意執著總是吃閉門羹,只有當我不帶任何偏見與企圖,勇往直前去做,在這種「看似不清楚」的情況下,最終好像都成功過關。就連找餐廳也是不抱持太高期待,反而能品嘗到美味。


比臉還大的維也納炸豬排

過去一年來我所許下的新年希望一一實現,分別是:每日睡前操練瑜珈10分鐘、每週吃素兩次以及運動兩次,儘管願望看似簡單,反而容易養成習慣。新年我看了一本叫《原子習慣》的書,裡面有提到為自己設定小目標和獎賞的機制的重要性,另外替自己打造容易成功的環境也是維持好習慣、秉棄壞習慣的關鍵,讀完這本書後的我,更加堅信好習慣是建立我自信心的基石。

一整日在維也納散步

不過度執著成功且好高騖遠,順其自然的人際互動,或許是我今年最終極的希望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