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聖誕市集

一場意外的大雪,打亂了原來的行程,從初雪時的興奮悸動,到冒險中的緊張刺激,到最後回程時的意猶未盡,整趟旅程可謂奇蹟,儘管歷經交通紊亂的災難式現場,以及在客運站的冷冽風寒,我心裡卻仍是充滿著感激以喜悅,這場大雪為今年的聖誕節注入了意義與靈魂。


好不容易熬過了疫情,群眾脫下口罩,外國遊客湧入德國各大城市,前來欣賞聖誕市集,一邊吃著香煎豬排堡,一手拿著熱紅酒,最後搭配香脆杏仁果,在接近冬至的寒冷夜晚,可說是一大享受,這些看似簡單的食物,卻為許多旅外思鄉的遊子們帶來想像與希望,這或許是歐洲一年四季以來,能夠感受如臺灣夜市般的熱鬧氣氛,並且也是與離散各地朋友相聚的大好時機。


回顧十年前的聖誕節,我也是帶著同樣的心情與朋友相聚在聖誕市集,或許因為彼此身分不同,生活價值觀也不全然相同,但是能夠在歲末年終相聚,聊上幾句噓寒問暖,仍是十分窩心,我想這也是我能夠繼續在德國打拚最大的動力,因為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,我才能保持樂觀的態度。


歷經十年來的風風雨雨,最終還是不得不說,能夠在生活中過上小確幸以及安穩的日子看似容易,但實則不然,除了要有自律的習慣、健康的飲食,還要安穩自己的身心,住在德國已經快滿兩年的我,終於領悟這些深遠的道理,我期許自己能夠保持輕靈的身體,以及強健的心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