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

從學習開始

隨著這學期進入尾聲,不知不覺研究所學習也到了中場階段,猶記剛被錄取的欣喜若狂,初抵法蘭克福機場時找尋巴士站得驚慌失措,到能隨手查詢火車班次、拜訪新城市、走在陌生街道的游刃有餘,這一連串過關的過程都叫人不可思議,更別說參與跨領域的課程。

 

原本對語言學只抱持著純粹的興趣,卻壓根沒想到現在鑽研起電腦語言學,不管是語料庫分析自然語言處理程式語言以及資訊管理,在一年前這些領域對我而言可能只是無字天書,但經過一年的洗禮,將有可能成為我未來工作的關鍵技能。

 

所有的成功都來自於能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眺望遠方,隨著AIChat GPT的崛起,加上前兩年疫情的推波助瀾,電腦知識型網紅在Youtube平台上如雨後春筍般萌芽,Linkedin Learning以及Coursera等大型教育平台都能滿足學習程式設計的渴望,我是何等幸運能生在這樣的時代,知識的取得不在局限於傳統學校教育,而是能與我的生活自然交融。現在,只要願意學,大門都以敞開。

瑞士Basel車站
 

儘管這趟精彩的留學之旅並非一開始就一帆風順,經歷自我懷疑,陷入挫折低谷,但往往就在關鍵之際,都有貴人相助,從研究所的同學、大學的同窗,以及因緣際會認識的朋友都曾經助我一臂之力,所以看似微弱的星光,原來透過正向的信念是可以綻放花火的。

英國倫敦跨年煙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