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

古城特里爾

 又來到一年四季中德國最濕熱的時節,換上輕薄的上衣與短褲,戴上太陽眼鏡,到街頭尋覓鎮上最美味的冰淇淋,正式宣告夏天正是來到。每年的五六月,也是國定假日最多的月份,因此許多家庭會安排旅行、露營等戶外活動,今年適逢Deutschlandticket的首次發行,我得以善用有限的時間及金錢,暢遊德國幾個城市,以下就來分享今年最令我驚豔的城市—特里爾。

尼格拉城門

號稱德國最古老的城市,有著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式城門、古老劇院及大浴場,漫步在到處都是古蹟的街道,感覺就如日本京都、府城臺南時所散發出古韻神采。市區不大,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就能大致看完景點,若想要親近自然,也能搭乘市內公車上葡萄山,將古城美景盡收眼底,看著摩澤爾河旁陡峭的坡地葡萄園,正想來一杯當地著名的Riesling葡萄酒。

羅馬大浴場

這次我所入住的旅社也與過往的類型十分不同,以往我都是選擇在車站附近的Hotel或是Hostel,這次適逢連續假期,許多住宿都已客滿,只好找了一間位在特里爾大學附近的Guest House,儘管距離稍遠,但價格實惠,服務也十分周到,因為這家店本身是家餐廳,所以早上還有供應德式早餐。若想買晚餐,也可以到附近的Edeka或是ALDI超市,或許是因為大學城,生活機能十分便利。

摩爾澤河

雖然只待上短短兩天,但我能很快入境隨俗,也許小鎮的明媚風光讓我想起家鄉的田園風光,暫時放下對現實世界的羈絆,隨著徐徐的微風讓意識馳騁在湛藍的天空。

葡萄山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